苏格拉董

好好生活!

《无双》|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首先,这是一部好看的电影!尽管有一些不合逻辑或是老套的地方,但它确实看着让人精神饱满。
        这部电影最可爱的地方在于对李问这个人物的打磨。很多人说,李问病态。确实,李问最大的造假恐怕就是他自欺欺人。他一边塑造了“画家”这个形象,侧面反映了他的内心——想要成为酷炫地说出“只看到黑白的人永远都是失败者”的老大;却早在心里默认了造假是黑。想要成为造假钞也魅力无敌的超级男主,并且是阮文的男主;却又极端自卑地默认了自己是配角,永远只配暗恋着阮文。在李问编造的叙述和事实的交错中,他和自己的矛盾愈演愈烈。
        我是主角吗?还只是无名小卒。我是英雄吗?还只是个恶人。
        最开始,我觉得“画家”这个角色很可爱。他满嘴胡言,但又单纯真挚。可以说,他有很多美好的品质,用情专一,遵守规矩,还是个大孝子。看完电影再细想想,“画家”再可爱,也不是真的,也不会是真的。一个人作假,不可能作得这么率性,这么坦荡荡。他是李问理想的自我,也是李问不可能达到的自我。李问,摆脱不了他的自卑,他的心虚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想说,这部片子发哥的台词真的太出彩啦!迷之中二但又迷之浪漫。我相信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人一定会是这个领域的主角,同时也相信好好过自己的生活也一定是自己生活的主角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